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美食】走過路過的好味道~~三重的大耶水餃牛肉麵~(近三和夜市、捷運三重國小站、台北橋站)


我好久沒寫食記了,2017年頭一篇食記獻給了大耶水餃牛肉麵,但因為當天相機帶了忘了放記憶卡,所以全部照片只能用手機拍了(幸好手機拍出來的還能用)~~


大耶水餃牛肉麵這篇下手我要略想一下,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店林老闆是我同學,我本來就應該在開張時候光顧了,無奈的是那時候懷我們家毛毛+坐月子,所以拖到開店都一陣子,利用出門買嬰兒用品時才去光顧。(同學歹謝呀~~~)


剛開始全憑著「義氣」兩個字去品嚐,也沒多想,反正牛肉麵我是吃不了(不吃牛),我也是吃其他的麵食而已(聳肩),但吃過後才發現我同學也不是玩票性質,他有放感情下去的 XDD

講到我這位同學我對他印象就是做事很有自己想法與原則的,自己喜歡且決定要投入的事情一定會付諸實行,一路從科技產業到買賣房屋都有不錯成績的他,現在轉換跑道,毅然決然的投入賣牛肉麵行列,讓我有意外(他居然對開小吃店有興趣)但也不意外(反正做甚麼事他一定都有他想法)。

林老闆有跟我說其實會開這家牛肉麵也是一個契機,主要是有朋友以前就在鼓勵他一起來賣牛肉麵,加上他自己也非常喜歡吃牛肉麵,所以到了適合時間他決定好好為自己經營一家牛肉麵店。


店裡很簡單,就像我們一般去吃小吃店一樣,除了料理廚房,還有整齊的座位,老闆店裡窗明几淨,料理廚房也是乾淨又衛生,用餐環境就應該一直保持這樣才對(髒亂環境會影響我的食慾)。




因為已經試過中午時段,所以人較少,菜單一目了然就是在料理廚房牆上那一排外加面前的小菜區,我們也簡單點餐(免得晚上又吃不下),不然應該要點他們主打的牛肉麵牛三寶麵。S哥點了一份酢醬麵+牛肉湯餃,牛肉部分就交給S哥品嚐與口述,因為我不吃牛肉呀!(P.S.不吃牛的人也可以進來,他們也有除了牛肉外的主食唷!)



S哥說牛肉湯餃很夠味,牛肉水餃因為裡面味道都調好得很好,所以本身就算單吃不沾醬也可以,湯的部分味道很香,味道他覺得喝久會比較鹹一點(但他有反省,因為他事前吃了會影響味道的東西,所以他覺得也不準,是他個人問題)。



S哥下手太快,我都還沒拍麵就拌得面目全非非常的醜  XDDD,我有偷吃S哥的酢醬麵一口,我覺得味道蠻不錯的,因為有的酢醬麵味道實在太重了,我比較喜歡吃林老闆這款,有時候像這種拌麵的醬料,如果味道太重又放得多反而沒有那麼好吃,這個剛剛好唷~


我自己點了餛飩麵,不要瞧不起我們這些進牛肉麵店卻不點牛肉麵的人,我們就不吃牛呀!怎樣~好在還有其他的麵食可點~~( QQ


餛飩麵湯頭喝起來味道OK,餛飩也可以跟湯餃比啦(叫S哥咬一口給我照,他沒事又去沾到酢醬...暈)!不用擔心老闆大小心,只顧好湯餃不顧好餛飩,說真的,餛飩要煮到一點味道都沒有也是奇耙,所以餛飩麵絕對是SAFE名單,但是捏~我這個人口味比較重,看不慣湯沒有顏色,所以就跑去加辣醬了...


辣醬我要特別介紹,店裡有兩種一種是豆瓣醬(圖片左邊),一種是老闆特製辣椒醬(圖片右邊)→店裡的辣椒醬是老闆自己炒的,味道比較香,我覺得也有比較辣,辣椒籽如果挑好、炒好辣度就會出來,也才會香,我真想凹我同學給我一點帶回家用,哈哈~~


加了辣椒醬的湯超有味道(我超愛吃辣的),在配上牛肉麵常常用的家常麵,煮出來軟硬度也很恰到好處,整個就吃得超滿足的~所有麵裡面我最愛家常麵,因為家常麵比較有嚼勁,我喜歡口感明顯的麵條~




小菜我們只點了基礎款的一盤,幸好他沒有幫我們加醬油膏醬,很多店的做法都會點完小菜後直接幫忙加,醬料好也罷,有的很鹹又加很多,真的其實也吃得很辛苦(因為太鹹),還是要奉勸一些老闆如果不懂的拿捏,又沒有獨門醬料這件事情的話,還是讓客人來就好~真的~~


因為有著友情橋梁,所以老闆當然私人招待了一盤絕對拍胸脯的小菜→高粱酒黑豬肉香腸,一整個讓S哥心花怒放,因為他最愛吃香腸,而且這一盤讓S哥一整個讚不絕口,S哥不碰酒的人還是覺得好吃,他覺得香氣比一般普通香腸還香,口感也很順不油不膩,吃了很ㄕㄨㄚˋ嘴捏~~~謝謝林老闆招待啦~~~


簡單的感想:我覺得這是一間很實在的小吃店,不是因為跟老闆友情關係,而是真心這樣認為。菜單就是高掛在牆上的那些給你選擇,沒有洋洋灑灑一堆食物的紙上菜單,單光憑這些菜單,就足以讓老闆有信心的把店經營好。

自己品嚐過後也不失望,雖然當初是以情誼捧場,但是當天也很心滿意足的回到家,因為我吃到的是不馬虎的美食,對食物有沒有用心,端到客人面前的菜餚有沒有誠意,不是嘴巴說的算,要老闆認真的身體力行,努力鑽研一直是美食料理的最終法門。(P.S.但是老闆,我還是希望哪天看到麻醬麵能掛在牆上,哈哈~)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耶水餃牛肉麵
店家網址:大耶水餃牛肉麵FB粉絲團
聯絡電話:02-2970-5880
聯絡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5號(近三和夜市、捷運三重國小站、台北橋站,建議在三重國小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路線較單純~~)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1:00;週日公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