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美食】我心目中五星級的巷弄美食~~道地義式料理La Mole Restaurant&Bistro!!!


好友棠小璇提供
在建國北路附近上班,居然這麼久都沒發現如此美味的義式料理!!!如果跟以前自己吃過的義式料理紀錄相比,這絕對可以列入我的前三名!!!!

如果我的好朋友棠小璇沒揪我一起去品嚐,我大概還只是傻傻地經過那裏,然後都沒發現原來在我工作的巷弄間有這樣好吃的義式料理餐廳─La Mole Restaurant&Bistro。


主廚Simone是義大利人,當天吃的料理絕對都是義式風味也不用懷疑,對於愛吃義式料理的人來說,能吃到義大利人親自料理的美食絕對是超級饗宴。

走進店裡,有一種到國外用餐的錯覺,無論是料理環境、酒品擺櫃、用餐的環境等都有帶有國外酒館餐廳用餐的感覺(如同一些國外電影,主角下班與朋友或另一伴約碰面吃飯,輕鬆悠閒地享用料理,輕鬆無負擔的談天說地,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La Mole Restaurant&Bistro的餐點都是單點的,有提供前菜、主菜、麵&飯、甜點與飲品等,有些人會擔心吃不飽是嗎?我覺得這份顧慮也是多餘的,當天我們桌上沒有一道菜是重複的,如果以人數來算一桌5~6人,每人點一道不同的料理,其實就會吃飽了(分量絕對足夠啦!)

當天我們人數不少只能拆兩桌坐,很強的是,我們兩桌的餐點都不一樣,想去偷吃別桌的美食也可以  XDDD

麵包與沾醬
麵包與沾醬─很多餐廳都會有這道,但是麵包本身的原料不見得講究,服務人員說這格麵包裡面含有小麥一起去製成,所以會有小麥香味,吃起來也會比很多麵包更香,口感也比較扎實而非只有鬆軟感,再搭配特製的醋醬與橄欖油,吃起來香味會豐富。






莫札瑞拉水牛軟起司沙拉 自製蜜餞番茄與巴薩米克醋淋醬
很多人都很輕忽生菜沙拉這類前菜,事實上生菜沙拉的拌淋醬可以看出一間餐廳對於醬料的掌控能力。我很喜歡吃生菜沙拉,對我來說如果只是用一般的淋醬的生菜沙拉,那並不能算是一道真正的料理,頂多只是出了一盤先墊肚子的。真正厲害的生菜沙拉就是除了蔬菜水果一定是新鮮的不用贅述外,另外淋醬不能搶走主菜的原味,反而是要不搶走蔬菜的原氣味,又要讓蔬菜水果又多了不一樣的層次味道,這道莫札瑞拉水牛軟起司沙拉就有這種感覺。





酥炸軟殼蟹羅曼莎拉 烤甜椒與蒜香巴西里醬
我是很少吃海鮮的人(我周遭的人都知道),但是這道料理讓我大突破了!!!外皮詐得酥脆的軟殼蟹實在太好吃了!!!!他的調味好棒,整個軟殼蟹事鮮甜無任何腥味,搭配蒜香巴西里醬,OMG,又讓我發現到原來也可以這樣運用,沒想到軟殼蟹可以這樣處理,並且搭配很特別的蒜香巴西里醬。





義大利燉卡納羅莉米 野菇 主廚自製香腸 松露與帕馬森起司
我得說我在拍照時遇到這道菜有瓶頸了(笑),為什麼松露燉飯系列都是這個外貌 XDDDD。雖然他沒有討喜的外在,但卻有最實在到不行的美味,相對於義大利麵食,能再把頓飯處理到連隔壁桌都搶著來分食的景象應該不多見,但這義大利燉卡納羅莉米野菇就是有這種魔力,軟硬適中粒粒分明的燉飯加上松露與主廚自製香腸,都讓吃進嘴裡每一口都是滿足的味道。




我覺得野菇、香腸、松露與帕馬森起司雖然都是鹹食味道,但是他們各有各的味道,如果處理好則能將各自味道融合在一起,反而會讓吃下去的每一口風味感覺更多變化。

番茄橄欖油清炒細扁麵與明蝦
這道是最樸實的料理,但要做得道地義大利風格的好吃,真的就要靠標準義大利人了!!我會這樣說不是說台灣沒好吃義大利麵店,而是它的醬汁就是能像緊緊包覆著每一根麵條的感覺,這不是人人辦得到的。如果每次吃義大利麵,就要拼命從盤底有醬料的開始挖上來吃才覺得味道是足夠的,那就是沒有我說的味道鎖進麵條。這道簡單的番茄橄欖油清炒細扁麵,吃完沒有過多醬汁在盤底,但義大利麵濕潤度剛剛好,搭配明蝦,雖然看似簡單到不行,但是味道就是會邊吃邊讚賞的(我就是這一個)。










手工馬鈴薯麵疙瘩"皮蒙特四起司"
這一道是當天我覺得最驚奇,最驚豔的一道餐點,我從不知道馬鈴薯是可以有這樣的軟綿的口感,正如同它的名稱麵疙瘩一樣,馬鈴薯口感真的可以像麵食一樣(我發誓,是真的!)。馬鈴薯搭配皮蒙特四起司與奶香整個香味與口感大破表!!!!這個如何製成當天我們有問過了,但是礙於是主廚的秘密配方,我不好說也不能說,但我覺得就算知道是怎麼用的,如果沒有功夫與知道比例的話,要做到像麵一樣綿軟的程度,可能還要練上好幾十年了~~~~(靠!我超想跟主廚學這道的)






阿爾巴生牛肉薄片與生洋菇沙拉 帕馬森起司與檸檬松露油
香煎美國肋眼與芝麻葉佐紅酒肉汁
為什麼這兩個一起說,因為大家都知道我不吃牛肉呀!!!整個都是我同桌友人享受去了,但是看到那一盤盤紅通通的牛肉,以我這個多年跟在吃牛肉旁的看倌來說,這新鮮度一定很好,加上主廚有開放給我們參觀一下下它保存鮮肉的冰櫃,就知道牛牛們很青(台語)所以才能用來做生牛肉薄片,跟煎約3分熟加紅酒一起料理(牛肉沒有立馬吃,他們說還是很好吃)。








爐烤春雞與烤馬鈴薯
愛吃雞肉的我一聽到有雞肉吃馬上開動,雞胸肉處理的嫩而不老,除了嫩還很多汁,沾上特製的醬,我覺得這個醬很特別,帶有一點酸味卻不是我們平常吃過的那種醋酸或檸檬酸,配上烤雞剛好可以把油脂的膩感帶走。雖然他另外還有附鹽在旁邊,不過我覺得烤雞本身味道已經很足夠了,再沾下去就太鹹了。




傳統手工提拉米蘇
熱熔岩巧克力與紅酒肉桂西洋梨
香草焦糖布丁與新鮮季節水果
如果吃完這些佳餚就覺得後面甜點是收尾用的,那我標題就會不會這是我心目中的五星級美食了。La Mole Restaurant&Bistro這間餐廳實在是太罪惡,就連最後的甜點都不馬虎,也不放過饕客的味蕾。

提到義大利,你當然不能忘記提拉米蘇這種經典甜點,傳統手工提拉米蘇是一層馬斯卡彭起司一層泡過咖啡的手指餅乾層層鋪疊的方法,是主廚Simone從小到大的吃法製成,手指餅乾有的會泡酒有的會浸泡咖啡,Simone是用浸泡咖啡方式製成,但也有的人會在咖啡裡面加酒(有沒有加酒都是很傳統的做法唷~),所以在吃這道傳統手工提拉米蘇會有散發咖啡的香氣(我當下馬上LINE我另外同事說這個有多好吃,還被罵晚上了這樣很不道德  XDDD),加上採用高品質的土雞蛋黃,吃起來格外覺得濃郁濕潤。




熱熔岩巧克力與紅酒肉桂西洋梨這道甜點也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太慢就看不到巧可力岩漿流出了呀!!!我們那時候沒當下切開,所以岩漿就沒有大量流出來,所以沒辦法很用力誘惑各位了。  XDDDD





香草焦糖布丁與新鮮季節水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焦糖布丁,很多餐廳簡易的用法就是上面焦糖用火烤,但這個焦糖沒有火烤,布丁不是能只有軟Q來形容,最正確的口感是很綿密,吃到嘴裡就好像會化開一樣,吃起來根本不用力氣  XDDDD




La Mole Restaurant&Bistro這間一是餐廷如同我前面提到的,有別一般台灣人開的義式料理,正宗由義大利人親自下廚研發的菜餚,當然就帶有義大利的料理味道,每一道菜都是一種驚奇,在平常的平價義式料理很難吃到這種料理,而親自品嚐後,更發現料理的味道豐富的變化與多層次。如再搭配店內的紅白酒(聽說也是從義大利來的),與店內的氣泡水,與朋友們一起品嚐的就不只有佳餚,而是連帶著酒館歡愉的聚會的氛圍了。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