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生活】精采眼鏡~找副好眼鏡,精彩你的眼睛~


我應該從來沒提及過,我是個超級大近視的事情,如果要講的很學術、很學名,我就是那種萬中選一的高度近視者~~(有啥好說嘴的)

像我們這種高度近視的困擾,除了眼睛再也很難像其他低度近視者那樣,能維持在好狀態下,剩下的只能希望度數不要再加深,維持現狀就很慶幸了~~


在眼鏡的佩戴上,不是只有厚重鏡片的這個問題而已,其實像我們這種愛漂亮的女生,在正確的情況下,其實連隱形眼鏡都要訂做,不是隨便市面上的隱形眼鏡都能夠配戴,要不是因為職業道德問題,瞳孔放大片←這種東西,其實也不適合我的~

我除了度數深另外還有高散光問題,所以在專業的醫生矯正及建議下,我應該要好好的去配
一副適合我的眼鏡。

以前去眼鏡行(不管是自己進去還是有認識的),我自己挑喜歡的鏡框,往往都是店家不建議我使用的,被打槍的理由都是「你高度近視鏡片太厚」、「這款不適合你度數」等等,其實一整個就很灰心,所以後來能佩戴隱形眼鏡時,我能不戴眼鏡我就不想戴,因為那都不是我最喜歡的鏡框,我也不覺得戴起來好看呀~~~

我再怎麼MAN到底還是會想要愛漂亮的,高度近視已經夠慘烈的了,居然連鏡框都沒有我容身之處,實在很令我傷心~~~

最近耳聞朋友在說一間蘆洲眼鏡行,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鏡框可以選擇,且專業驗光師很細心、有耐心,會認真地為客人測量度數、驗光,這過程是為認真確保客人度數是正確的,才不會有配錯度數,影響到客人的眼睛視力。


由朋友介紹特地去蘆洲驗光(因為我很少去蘆洲),順便去確認店內若有我喜歡的鏡框造型,是否有機會配上我的度數。

一到精采眼鏡店面,雖然店裡不像連鎖眼鏡行那樣格局寬敞、裝潢美輪美奐,但是卻給人很親切、容易親近的感受,老闆喜歡跟客人聊天,自己也會在店內泡茶  XDDD

我大概掃射一下,店內各種眼鏡都有賣,基本的各種品牌眼鏡、太陽眼鏡、名牌眼鏡以及店內最推薦的Wensotti威騰運動功能鏡(嘿啦!就很像你看很多運動明星,在運動、競賽過程中都會配戴的那種太陽眼鏡)一應俱全。






我也跟老闆說明了一下我的困擾,除了高度近視外,另外找不到合適的眼鏡框(還硬要跟老闆說要流行點的),老是被眼鏡行老闆打槍,且高度近視在配戴眼鏡時費用都不低,是我在配戴眼鏡、尋找鏡框時最失望的。

老闆請我體驗他們的驗光過程,並且詳細的跟我說明,高度數的人一樣能找到符合自己喜歡的鏡框,且不見得一定會花到大把大把的費用時,又燃起我心裡的一絲希望~


店裡的驗光師很專業,除了基本的驗光機測量眼睛的度數+散光外,還會用機器測量眼睛內的長度(這個應該很多眼鏡行都會忽略沒有做吧!?),量視力雖然是各家眼鏡行的基本必備的,這邊不是只請你比上下左右的缺口,他們還會左右眼同時比較看東西的清楚程度,因為人都會有主力眼這件事,所以容易會有單眼好像視力特別好這件事,但這不一定表示兩眼視差大,有可能是主力眼這件事情造成的影響。






我喜歡精采眼鏡行的驗光過程,除了驗光師很細心外,另外有甚麼疑問驗光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解說,而不是急急忙忙只想幫我配個眼鏡就結案這樣~  XDDD

所以在這邊驗光、測視力的過程中,我長了好多知識,這些是我以前去配眼鏡,眼鏡行老闆不見得會很認真講解的部分。在我配眼鏡歷史中不是每一間眼鏡行老闆,在驗光過程中這般詳細,所以這點我很欣賞且喜歡精彩眼鏡行的這項服務~


驗完光之後,我就帶著最終適合的度數走來走去(有戴眼鏡的都知道,這是要看會不會有頭暈、不適的徵狀),看清楚世界的感覺真的很好,這也是每位大近視的人殷切希望的視野吧!  XDDDD


我後來在店內試了幾款我比較喜歡的款式,然後故意問老闆說這個有辦法配我的度數嗎?老闆的答案都是YES(GOD!沒一開始就被打槍的感覺真好~),問了問價格,我覺得價格我能接受,且比以前自己買的幾次還便宜,所以跟老闆相約之後來試多一點鏡框,再決定我要配戴哪一副眼鏡~(老闆也說好,他沒給我臭臉!!!!!)




我回去跟我好朋友說這項消息,然後他說他之後也要跟我一起來驗光、配眼鏡。眼鏡仔們最怕的就是遇到不專業的驗光師與眼鏡行老闆,眼睛這輩子只有一雙,壞了就沒了,所以精采眼鏡行的老闆與驗光師都建議配戴適合自己度數的眼鏡,不要為了硬跟流行,配戴不合自己度數的眼鏡,戴著不合用的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那樣不僅未達到視力矯正目的,有時候反而更傷害眼睛。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體驗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配戴眼鏡前還是要尋求專業醫療行為,有醫生開處方得而為之,每個人使用習慣、情況不同,依每人實際情形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