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彩妝】妳就是芭比!完美妝容,除了潮流,應該妳自己給定義!


標題好像很說教條,但是內文其實很輕鬆 XD因為我不打算講甚麼多了不起的長篇大道理,會定義這樣標題,是女孩從小到大的玩伴芭比,就是憧憬、學習美麗的目標呀~ XD

誰不想要美美的閃閃動人?但是美到底定義是甚麼?怎樣才算得上美?我覺得這是個很廣泛的名詞,但卻不可能不嚮往~


芭比這個虛擬人物只是把美好的刻畫出來,在我看來她沒有絕對應該要長甚麼樣子,這個虛擬人物也跟著時代不停地做不一樣的變化。早期我們對芭比印象用最貼近的電影例子來形容,大概會像是電影《金髮尤物》那種感覺,夢幻閃閃動人,整個散發出洋娃娃的美麗高不可攀之感。


而現在女性在社經地位上有著不一樣的變化,女性是有智慧、有力量、有能力去解決問題,不再是柔弱、依附需求的象徵,所以女性也可以展現自我、表現個性,而不是一種紙娃娃的態樣,電影《女郎我最兔》裡的一群聰明宅女在學習打扮品味的同時,裝扮也是帶有個人的的風格與味道,就是貼近現代的女性的時尚追求→展現自我表現個性,追求時尚的同時保有自己的風格味道。


如果這樣還太模糊,那美國經典影集《慾望城市》那四位個性、風格迥異的主角,總是會讓你想到甚麼叫保有自我,卻也能走在時尚潮流尖端吧!?

在美妝上(嘿啦!這才是我的主軸~),我覺得也應該要如此,雖然我也會爬時尚文章,翻翻流行雜誌,但我不會一窩蜂就把當年度最流行的行頭都掛在自己身上,因為我知道我喜歡什麼,我要什麼,什麼是適合我的~~

如果要完成自己的芭比妝(妳總不會以為要畫得像西方芭比一樣才是真的叫芭比吧!?),我覺得就要挑幾個重點就可以了→自然膚質妝感閃閃動人感一點甜度的可口感有分明的五官輪廓會說話的眼睛。(總之就是絕對是妳自己,卻又能吸引目光的妝容,而不是畫出來像仿妝般的情形)

自然膚質妝感;肌膚要像天生就是生的好的質感,更進階的就是像美拍照片那樣更厲害!!!



閃閃動人感:運用亮粉、光澤技巧是抓住第一眼的目光!





一點甜度的可口感;口紅與眼影等顏色的選擇對了,甜味度加分(常見與粉紅、紅、橘、紫色等色系)~







分明的五官輪廓:修容會增加臉的立體度,在視覺上也可以有小臉效果,所以懂得修容可以讓五官分明,立體臉浮現!







會說話的眼睛:眼睛能做情感交流的表現,為什麼女生都希望自己有一雙電眼?因為那也是一種魅力的展現呀!一雙分明的眼睛與無神的眼睛,給人的感受就有差別,在觀察完自己眼睛形狀後,利用眼線、眼影、睫毛膏(假睫毛)、雙眼皮貼...等不同方式與技巧去創造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吧!




最後歸納幾個重要部分,走在時尚尖端,你不需要拋開自己,相對的,你應該是要保有自己個性,利用一些附加條件為自己加分,活在真實世界的芭比是不造作、不矯情、不迷失自己,懂得自己為什麼而活,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追求自己的目標。


妝感上也應該保有自己,妳可以做不同妝容變化時而優雅;時而甜美;時而華麗(芭比也可以跑趴嘛~),《慾望城市》裡的凱莉因應各種場合而有不一樣的打扮時,妳還是能知道那就是她,只因為她又從各種風格中,又去蕪存菁了她自己風格,這是我給現代芭比的定義,如同標題,每個女生都可以是芭比,重點那芭比應該是妳的樣子!!獨一無二的妳!




講到芭比我就要題外話一下,我記得年底好像有個Barbie Run Taipei芭比美力路跑,有興趣、喜歡路跑的自己上網找一下他們粉絲團唷~~~(不管是芭比跟肯尼都能跑啦!這是個跨性別時代~

好吧~提到了就來延伸一下話題,而參加路跑、運動最主要的彩妝打扮原則,就是要選用持久、抗汗、抗暈染、防曬防水程度較好的彩妝品,一般底妝與腮紅我會建議選用膏狀、霜狀類質地並具有防曬的產品,因為持妝力比較好,比較不會一直有補妝問題。

眼妝方面眼線、睫毛膏要選擇抗汗、抗暈染,有抗油脂最好,要參加運動的眼影顏色可多選擇大地色、或有氣色的粉紅色、粉橘色就好,總之越自然有畫像是沒畫得程度是最合時宜的,跑步眼妝化得像跑趴也很沒清新感吧!!(記得運動過程中要適時補充水分唷~)

如果真的沒方向,請參考我之前一些彩妝文章(都是很容易在坊間找到得),延伸閱讀吧!!!還要再更多的朋友,就自己去猜妝類別爬文唷,要美就不要懶惰~




【彩妝】刷出會說話的睫毛~就靠日本AB絲漾極捲長睫毛膏!!!

【彩妝】人人都可以當百變天后~韓國SNSD舞后孝淵的絕色彩妝-美國Absolute New York絕色紐約(唇彩篇)

相關資訊:
Barbie Run Taipei芭比美力路跑網站
Barbie Run Taipei芭比美力路跑FB粉絲團

取自於Barbie Run Taipei芭比美力路跑網站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請依實際情況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